nakillllll

【米英】Ghost

Ken.D - 老年人活动中心:

※ 短打。


= = =
美国是有点怕鬼的。


说「有点」是因为他并不真的恐惧,而更像是发自本能地排斥。


那些虚无缥缈、利用人类的恐惧和无知所臆造出的唯心现象——他看不见、不相信,也没有多大兴趣去了解。比起这些,恐怖电影里的杀人狂魔显然要真实可怕多了,还更容易让人代入。


偶尔说到鬼魂的话题,他也只会用调侃的语气随意带过,并不上心。对于他来说,那些远不如科学和军事和宇宙来得精确、密集,深奥和有趣。



如果他能看见就好了。但英国有时会这么想。


英国虽然看起来总像在生气,但他并不是那种完全拒绝分享自己感受的人、和国家,尤其是对美国。他会希望自己眼中那些别人、别国不能理解的「奇幻现象」——那些总是维护他的小精灵和鬼魂们——能更被对方接受一些。


一个会友善地说出「愿上帝保佑你」的国度,实质上却是满脑子的唯物主义,用科学和假设占据思维,可真是精明又复杂。英国一边批判式地想着,一边略微慵懒地在床边蹲下身来。


他很少有机会如此近距离地、仔细观察美国的睡脸。


以往的那些时候,他多半比对方更早入睡,睡得更熟,并且时常在半梦半醒中,被对方恶作剧似地捏捏脸颊和耳朵胡乱逗弄一番。


英国抿了抿嘴角,翡翠色的瞳孔里带了些笑意,眼底映着美国的睡脸。


这是一张还挺有男人味的青年的脸,嗯,不难看。他在心里给了个自认中肯的评价。


……好吧,还算英俊。


他伸出手,指尖拂过对方额前有些翘起的头发,闭着的眼睑,然后是英挺的鼻梁,接着游移到脖颈。他的动作非常轻,轻得没有影响对方一丝一毫。


美国脖子上的动脉一下又一下地跳动着,规律而鲜明。那是强健生命力的证明,光看着仿佛就能感觉到温暖甚至炙热的跳动,让他忍不住想去碰触。


英国的手继续移动着,慢慢往前伸展。他的手指缓缓穿过了美国的皮肤、穿过了他的脖颈和身躯,穿透了他的枕头和身下的床铺。


了无痕迹,没有可着力的点。


没有温度,没有触觉。


英国把手又晃动了几下,只是徒劳。他呆滞地凝视着自己悬空的手,良久才茫然地收了回来。他尝试发出声音:


「美国。」


「阿尔弗雷德……?」


美国的呼吸声均匀而有力,并非细不可闻。他依旧睡得沉稳。


啊……如果他能看见就好了。


英国低下头喃喃地说。如果他还能看见我就好了。



- Fin -


- - -




关于本家设定里,看不见鬼魂和幽灵的美国。


假使英国被从地图抹去,亚瑟从世间消失,魂魄意志回到美国身旁。他却看不见他。



评论

热度(1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